巴士

香港

 

安全第一

自 Volvo 於 1927 年成立以來,「安全」一直是我們的引路星辰;時隔 90 多年,我們如今仍以一系列別具前瞻性的安全創新項目領導業界,涵蓋整個汽車行業。我們願景清晰:以 Volvo Group 產品達致「零事故」目標。

社會責任

對我們而言,「安全」不僅是在產品領域開發創新安全解決方案;我們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,亦肩負社會責任,角色舉足輕重!我們深知,本公司可以有所作為—Volvo Group 是全球最大型的商用車輛安全研究公司之一,此外, 我們極力提升安全準則,訂定更高安全水平,超越市場要求。 

追求「零事故」目標

主動安全系統

Volvo 帶來一系列的智能功能,不但可協助司機提高行車安全,同時又可避免發生意外、傷亡與車輛損毀的狀況。智能感應器和先進的軟件亦能夠偵測可能導致危險情況的事件,並警告司機。

深入認識主動安全系統

Volvo 一貫重視安全

在產品開發階段初期,我們早已視安全為基石。我們亦以零事故作為目標,藉著駕駛性能、道路操控性和可預測的表現來建構 Volvo 全方位的安全基礎架構。

整合式司機資訊

有了 Volvo 的主動安全系統,司機所需的所有資訊都會整合到位處其前方的儀表組。減少多個外接顯示單元所造成的干擾,可讓司機更專注。

主動安全系統功能

  •  碰撞預警與緊急煞車
  •  巡航控制
  •  智能速度輔助
  •  車側避免碰撞支援
  •  前方短距離輔助系統
  •  車道變換支援系統
  •  保持車道支援系統
  •  司機警報支援系統
  • 胎壓監測系統

更安全駕駛

安全由司機做起 — Volvo 著重功能、系統與服務,藉以讓行車更安全。除了車上的安全功能之外,同時亦提供「區域管理」等先進地理圍欄應用程式,以及可針對司機表現提供即時意見的 Volvo I-Coaching 等服務。

Volvo 動態轉向系統

此項技術有助提升方向盤轉向靈敏度與精確度,從而減輕司機雙肩、頸部與雙臂勞累程度。這此一來,司機不適的情況就會減少,亦更能留住司機。

I-Coaching

此系統可助您更安全駕駛,並提高燃油效益,原理如下:系統會在超轉速、急劇加速、過度閒置及超速等駕駛參數上給予即時回應。

安全區域

啟動低速區域主動掃描功能之後,可確保巴士在學校、大型巴士站或市中心等敏感區域周圍時,絕不超速。事實證明,這項功能可減少各種風險與意外。

司機警報支援系統

系統會偵測方向盤動作模式,以及在車道內是否出現迂迴前進的傾向。如發現司機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,儀表板螢幕上的警告符號就會亮起來。

「安全」奠定本公司傳統與未來策略基石,引領我們穩步實現「零事故」願景。

更安全的城市交通

以市區交通來說,大多數的危險情況都與繁忙的交通息息相關。行人、單車使用者、電單車、私家車、貨車和巴士等各種用路人士,都共用相同的道路空間。尤其在巴士站與轉車站,巴士司機都必須面對各種複雜情況。這就是為什麼 Volvo 要持續開發司機輔助功能和服務,同時保護其他用路人士。

AVAS – 車輛聽覺警示系統

電動巴士安靜無聲,整體來說,這絕對是個優點,不過,在巴士站這類地方,大家都可能聽不到巴士駛近的聲音。這種情況必須靠巴士的車輛聽覺警示系統 (AVAS),運用系統的合成音效來提醒周邊人士。

主動保護弱勢用路人士士

Volvo 的主動安全系統功能包括幾種輔助系統,可協助司機安全駕駛車輛。智能感應器可偵測到巴士外的用路人士是否出現,以及做出甚麼動作,同時警告司機即將出現的風險。此類資訊與警告會直接在司機視野正中央的儀表組上顯示。

出色防護系統

我們深知:無論 Volvo 巴士有多安全,總無法單憑自身預防所有意外。因人為錯誤和巴士使用環境中的因素所致,意外難以避免。事故當前,我們的任務是盡量減少駕駛者、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所蒙受的影響。以下三個防護系統,可顯著減低與載客車輛相撞時衍生嚴重傷害的風險。 

車頭撞擊保護

萬一發生首尾相撞事故,加固車頭有助加強對司機和領航員的保護。

膝蓋撞擊防護

如果司機並無繫上安全帶、又或者車頭經撞擊後嚴重向內凹陷,此項功能會吸收衝擊力,保護司機的膝蓋和大腿骨骼。 

車頭捲入防護

FUPS 由巴士車頭防撞欄後方安裝的鋼樑組成,可防止迎面駛來的車輛在碰撞時被捲入巴士車底。

工場與車廠的用電安全

隨著電動化大眾運輸的出現,在保養與維修的領域亦有新需求。處理高壓電零件,需要全新的例行作業程序及預防措施應付。每輛 Volvo 電動巴士都會根據安全維修與保養方面的要求而設計,而我們的電力驅動線都配備了有效的系統,用以保護因高壓電零件所造成的危險。所有零件都有清晰的標示、作業流程文件記載詳盡,同時工場技師亦有接受過專業訓練和獲得相關的專業資訊。  

網絡安全

Volvo Group 為車輛進行了大規模的數碼保護功能研究。我們的服務只會根據特定情況,以外洩機會最低、風險最低的方式來收集必要的資料,同時在車輛外以專門的演算法將資料編譯成可用資訊。

多層車上安全功能 

Volvo 巴士內的資料流在結構中有多重層級的保障。即使第三方接觸車上儀表組,其實要控制含有數據的車輛系統亦絕非易事。 

安全意識計劃

會發生網絡安全事件,絕大部分原因是人為造成。有鑑於此,Volvo 會定期為員工舉辦安全意識課程,並配合其他保護性技術解決方案。

想了解更多?

想繼續討論?請填妥聯絡表格,我們將盡快回覆。

私隱權政策 *

如提交此表格並勾選私隱權政策選框,即表示您允許 Volvo Group 儲存您的個人資料,並用於與您查詢相關的目的。

私隱權通知及其他資訊

想了解更多?

想繼續討論?請填妥聯絡表格,我們將盡快回覆。

私隱權政策 *

如提交此表格並勾選私隱權政策選框,即表示您允許 Volvo Group 儲存您的個人資料,並用於與您查詢相關的目的。

私隱權通知及其他資訊